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洲合宜宅住戶大會 等不到朱立倫現身

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今天在大觀國中舉行住戶大會。(記者賴筱桐攝)

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今天在大觀國中舉行住戶大會。(記者賴筱桐攝)

2015/05/24 19:2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營建署推動、日勝生興建的浮洲合宜住宅今天首度召開住戶大會,吸引700多人參加,承購戶事前邀請市長朱立倫出席,還特地留了1個空位,但直到會議結束,朱立倫始終沒有現身,讓承購戶相當失望。

浮洲合宜住宅上個月驚爆樑柱出現數十道裂縫,引發安全疑慮,承購戶透過網路串聯組成自救會,捍衛自身權益,由於合宜宅高達4600多戶,部分承購戶質疑自救會組織的代表性與正當性,產生不信任感。

自救會號召承購戶召開住戶大會,今天下午在板橋區大觀國中舉行,詳細報告自救會現階段作為,讓資訊透明化、公開化,爭取承購戶的信任與支持,盼大家同心協力,共同對抗大財團與政府。

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發言人陳健瑋表示,營建署和日勝生必須保障住宅結構安全,在鑑定報告出爐前,不得以任何形式逼迫承購戶交屋或退場,所有修繕檢測等程序應公開透明,目前自救會已經把蒐證資料提供給台北市與台中市結構技師公會,待鑑定報告出爐後,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新北市政府今天也派員出席會議,工務局及消保官在會中強調,「新北市政府和承購戶站在一起」的立場始終如一,幫助市民的居住安全品質獲得保障,並且與自救會保持聯繫,協助承購戶爭取權益。此外,自5月1日起成立申訴服務中心以來,已受理1386件申訴案,市府將一一彙整民眾訴求,要求主辦機關內政部營建署,儘速提出具體解決方案。

自救會特地幫市長朱立倫留一個位置,但直到會議結束前,朱立倫都沒有現身。(記者賴筱桐攝)

自救會特地幫市長朱立倫留一個位置,但直到會議結束前,朱立倫都沒有現身。(記者賴筱桐攝)

浮洲合宜宅住戶大會吸引七百多人到場參與。(記者賴筱桐攝)

浮洲合宜宅住戶大會吸引七百多人到場參與。(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