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源溪底便道遭沖毀 復興等3里約700人受困

南橫台20線目前只能通行到桃源復興段。(照片由復興里長江維明提供)

南橫台20線目前只能通行到桃源復興段。(照片由復興里長江維明提供)

2015/05/24 18:1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桃源山區今天豪大雨不斷,導致荖濃溪水暴漲,中午時分勤和至復興溪底便道遭淹沒,包括復興、拉伏蘭和梅山里約700人,目前對外交通受阻,3里就讀勤和國中和樟山國小學童,明天將停課1天。

3里讀勤和國中和樟山國小學童 明停課1天

「山上的雨水好像用倒的!」桃源區復興里長江維明說,昨天山上就下起雨來,但雨勢不大且斷斷續續,今天豪大雨下整天,上午8時荖濃溪水暴漲,到中午勤和至復興的溪底便道遭淹沒,包括復興、拉伏蘭和梅山里約700人對外交通受阻。

區公所原請包商儘快搶通便道,方便學童明天通行上學,但由於山上雨勢實在太大,剛剛施工機具已暫時撤離,復興等3里就讀勤和國中和樟山國小學童,明天將停課1天。

江維明說,除了玉穗農路有零星落石,月灣臨時便道路基流失嚴重,完全無法通行外,山上住民安全無虞,也都依規定備妥21天以上的物資,孕婦、有慢性疾病的族人都已先行下山安置,感謝各界的關心。

桃源區長謝英雄則強調,公所昨晚即完成防災應變中心三級開設,各里聚落目前暫無安全疑慮。

那瑪夏山區今天也是雨勢不斷,部落青年林春成等人透過臉書表示,山上除零星落石外,道路還是通的,一切安好。

桃源區勤和至復興溪底便道今午遭淹沒,復興等3里約700人目前受困。(照片由復興里長江維明提供)

桃源區勤和至復興溪底便道今午遭淹沒,復興等3里約700人目前受困。(照片由復興里長江維明提供)

玉穗農路有零星落石。(照片由復興里長江維明提供)

玉穗農路有零星落石。(照片由復興里長江維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