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老父獨居 律師棄仕途留鄉侍父

謝宗憲泡茶給阿公及父親享用。(記者吳世聰攝)

謝宗憲泡茶給阿公及父親享用。(記者吳世聰攝)

2015/05/23 22:52

〔記者吳世聰/水上報導〕台語歌后江蕙唱紅的一首「你著忍耐」,開頭是「踏出社會為著將來,離開故鄉走天涯……」,嘉義縣28歲青年謝宗憲,割捨執業律師、書記官及9職等法院公證人,屈就6職等的政風科員,全因不忍讓父親獨居老家,他甘願留鄉侍父,孝行值得按「讚」。

住嘉縣水上鄉的甘苦囝子謝宗憲,幼時家境清寒,國小四年級時喪母,與身兼母職的父親謝春長相依為命;他從嘉義高中畢業,考上台大,但為了陪父親,選擇就讀位在嘉縣民雄鄉的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及至取得法律研究所碩士的學位,就連服替代役也選在水上鄉公所服務,17年來,父子未曾分居二地。

謝宗憲現今在嘉義縣政府政風室當科員,為減輕擔任貨車司機兼搬運工父親的負擔,高中起靠勤奮讀書拿獎學金過活,憑藉優異成績,求職考試一路順遂,分別考上書記官、普考法律政風類、律師執業資格、高考法律廉政類及9職等法院公證人,但他為陪伴及照顧父親,選擇留在家鄉工作。

謝宗憲說,現年62歲的父親,平日不多話,但每年他生日當天早上都替他準備「麵線蛋湯」,從未中斷,表露父愛。同事讚譽他是「為事親而捨前程」的現代孝行,不過,他說,未來日子還很長,把握當下陪著父親最重要。

苦讀出身的謝宗憲。(記者吳世聰攝)

苦讀出身的謝宗憲。(記者吳世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