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化水庫進帳1000萬噸 緩解台南限水危機

過去3天的降雨,給南化水庫帶來上千萬噸的進帳,可望紓緩台南3階段限水的壓力。(記者吳俊鋒攝)

過去3天的降雨,給南化水庫帶來上千萬噸的進帳,可望紓緩台南3階段限水的壓力。(記者吳俊鋒攝)

2015/05/23 19:5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過去3天這波梅雨在南化水庫上游集水區降雨量合計約100毫米,預估可增加水庫500萬噸蓄水量,今天從高屏溪上游旗山溪甲仙堰越域引水到南化水庫的原水並提高到180萬噸,台南市水利局長李孟諺說,這波梅雨預估至少可為南化水庫增加1000萬噸蓄水,台南進入第三階段限水的風險降低。

平地降雨對正值結穗需要水的一期稻作也有幫助,減輕農業供灌的壓力,只出現稻子、蘆筍等農作倒伏的零星災情,台南市農業局尚未接到農損速報。

台南水情嚴峻,原預估6月初有可能進入三階限水,而這波梅雨到今天降雨雖不如預期,沒有「爆炸性」演出,仍對水庫小有進帳,南化水庫入流量約500萬噸、曾文和烏山頭水庫增加360萬至500萬噸的蓄水量。

李孟諺說,這波降雨除了增加南化水庫500萬噸水,旗山溪甲仙堰的川流量每秒已到20立方公尺,前兩天都以每天80萬噸水引水到南化水庫,今天再提升到180萬噸水,加上高屏溪高屏堰引水到南化水庫,預估至少可為南化水庫增加1000萬噸蓄水。

李孟諺說,明、後天的降雨仍可樂觀期待,而山區降雨後,河川的川流量約可持續一至兩週以供取水,加上南化水庫因限水減供,目前每天出水量只剩約38萬噸、曾文和烏山頭水庫出水降至50萬噸,預估台南進入三階限水風險大為降低。

今天下午1點,南化水庫蓄水量有1277萬噸、曾文和烏山頭水庫合計8500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