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玉蘭非凡母愛 腦麻兒「風大我愈欲行」

黃玉蘭(後右三)與兒子蔡文傑一起上台授獎。(記者林孟婷攝)

黃玉蘭(後右三)與兒子蔡文傑一起上台授獎。(記者林孟婷攝)

2015/05/23 17:1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由財團法人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單位所舉辦的「全國非凡母愛獎」,今日在永康社教中心溫馨登場,15名得獎人一一上台領獎。

15名得獎者分別是王姿蓉、王慧瑛、江淑芸、伍曾秀鑾、李素玲、林淑寬、柯美妃、陳秋愛、馮美玉、黃玉蘭、張玉奇、楊劉秀月、廖衿慧、廖淑娟、潘素真等人。

第一位上台領獎的黃玉蘭,帶著腦麻兒蔡文傑一起上台受獎,黃玉蘭說,文傑出生時因為難產導致腦部缺氧成為腦麻兒,由於孩子手腳萎縮需要細心照顧,在當時復健觀念還不普及的年代,她曾帶著孩子前往台大、屏東基督教醫院等院所求診,對於兒子她從沒有放棄過。

黃玉蘭說,由於她跟先生需做生意維持家計,文傑在念小學時由阿公阿嬤背著上下學,回家後由她與先生協助孩子拿筆寫功課,「這一路走來,辛酸非外人所能理解」。

但蔡文傑從小在課業上就表現優異、喜歡閱讀,尤其對寫作相當有興趣,雖然行動不便,仍用萎縮的手寫出一篇篇的詩詞、文章,還曾出版名為「風大我愈欲行」台語詩集。

副總統吳敦義也親自參與盛會致詞,肯定母愛的偉大,指這15位獲獎的偉大母親,承擔了更多的責任,但沒有因此放棄消沈,反而以積極態度面對人生,其精神令人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