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大延文實驗林場揭牌 營造宜蘭新景點

宜蘭大學延文林場,已成知名景點。(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大學延文林場,已成知名景點。(記者游明金攝)

2015/05/23 15:55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立宜蘭大學大礁溪實驗林場,為感念學校在高職時期最後一任校長于延文,對林場開拓經營與貢獻,將林場定名「延文實驗林場」,今天揭牌。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說,林場融入人文事蹟,可營造成特色景點。

大礁溪實驗林場位於宜蘭縣礁溪鄉二結村,全境面積約173公頃,海拔高度200至700公尺,能俯視景緻優美的蘭陽平原;林道全長約5公里,林木鬱鬱菁菁,蟲鳴鳥叫有如天韻,在2.5公里處設有觀景台,前半段是級配路面,後半段路況不佳,林場人員建議從觀景台折返,不宜再深入,離宜蘭市僅11公里,行車時間15至20分鐘。

宜大實驗林場設置,配合森林教學研究、資源保育經營及生態教育推廣;但近年來成了知名旅遊地點;林場人員表示,一般散客進入不會拒絕,但若是遊覽車一車車載人來,為免影響學生研究與調查,林場會勸離不歡迎進入。

宜蘭大學前身為宜蘭農工,于延文民國72年接任校長,5年任內,特別關注林場建設工作,如建築忠信樓、新建林場護坡與聯外道路;且經于延文積極爭取,教育部同意77年改制為宜蘭農工專科學校,對宜大升格居功厥偉。

于延文去年10月間過世,宜大為感念,決定將實驗林場定名為「延文實驗林場」,今天由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宜大校長趙涵捷與于延文兒子于治平等人揭牌。張善政說,林場的感覺很舒服,結合于延文校長故事,可成為人文特色景點。

趙涵捷表示,于校長是宜大轉型時期關鍵人物,卻功成不居,學校對他感念甚深,學校行政會議通過將實驗林場命名「延文實驗林場」,希望效法前賢典範再創新局。

台北科技大學教授于治平說,父親愛往山裡跑,喜歡在山裡思考,林場用父親名字定名,很溫馨也很感謝,父親在天之靈一定很高興。前羅東林管處長林鴻忠則建議,林場環境很好,可申請環境教育場所認證。

宜蘭大學大礁溪實驗林場,定名為「延文」實驗林場,今揭牌。(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大學大礁溪實驗林場,定名為「延文」實驗林場,今揭牌。(記者游明金攝)

宜大延文林場可欣賞蘭陽平原風光。(記者游明金攝)

宜大延文林場可欣賞蘭陽平原風光。(記者游明金攝)

于延文校長。(記者游明金翻攝)

于延文校長。(記者游明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