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早味紅茶生菌超標 手搖茶初檢6家超標

衛生局抽查手搖茶飲冰塊衛生。(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抽查手搖茶飲冰塊衛生。(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2015/05/22 13:4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衛生局針對市售手搖茶抽檢冰塊20家與甜味劑30家,初檢發現6家冰塊生菌數過高,未立即公佈,遲至複檢結果出爐仍有1家違規才公佈,為古早味紅茶複檢不合格,民眾已經多喝1個月不合格的茶飲。

衛生局4月16日抽檢20家手搖茶飲店,檢驗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25日結果即出爐,6家冰塊生菌數超標(標準值100CFU/ml(g)以下)卻不公佈,5月6至14日複檢,21日結果出爐,才在今天發新聞稿指「檢驗結果19件符合規定,1件西屯區逢甲路『古早味紅茶』抽驗的冰塊經複驗生菌數為340CFU/ml(g)與規定不符。

衛生局延遲公佈初檢結果,經過快1個月才發佈複檢名單,衛生局解釋因為生菌數超標可限期改善,且不同於農藥要清查源頭,堅持複檢後才能公佈,只要複檢合格就是合格,堅持不公佈另5家初檢不合格業者,以維業者商譽。

食品遭生菌污染原因多為水質及管路衛生不佳、製售環境衛生堪虞、成品儲存不當、工作人員個人衛生欠佳及食物盛裝容器洗滌不潔等所致,食品生菌數過量食用後會造成腹瀉、腸胃不適等症狀。

民眾大嘆,衛生局不公佈初檢不合格業者,要等複檢出爐才公佈,讓人多喝好多天的違規茶飲,一旦生病、身體不適要找誰負責。

衛生局表示,6家初檢生菌數過高業者,5家者冰塊皆為自製,僅古早味紅茶為自製冰和南投製冰廠冰塊混合,將移請南投縣衛生局查處,釐清原因後再評估是否古早味紅茶開罰。至於抽檢20家冰塊大腸桿菌群和30家茶飲甜味劑初檢均合格。

衛生局抽查手搖茶飲冰塊衛生。(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抽查手搖茶飲冰塊衛生。(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