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鋒面降雨減少 彭啟明:不如預期

這波鋒面降雨有逐漸減少的趨勢。(圖片擷取自氣象局)

這波鋒面降雨有逐漸減少的趨勢。(圖片擷取自氣象局)

2015/05/22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梅雨鋒面報到,不過降雨有明顯減少的趨勢,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波鋒面降雨未如預期,認為對台灣的影響在未來兩天會略為減輕,仍要留意大雨。

彭啟明在臉書上發文說,這兩天鋒面在台灣附近的水氣有明顯減少、減弱的趨勢,不過這只是水氣上的變化,在動力結構上,整個大環境不穩定還是持續,預期鋒面位置會往南移動,主要結構會在巴士海峽附近,對台灣的影響在未來兩天會略為減輕。

他指出,這波鋒面明顯的偏南移動,後續的水氣補給也有些後繼乏力,並未如原先許多的預期,這也就是梅雨鋒面難預測的地方。

彭啟明表示,這波鋒面會在台灣附近徘徊滯留還要一週,大致上是減弱的,但還是要注意可能有中小尺度的對流胞移入南台灣,要隨時留意。

南部地區仍要嚴防大雨。(圖片擷取自氣象局)

南部地區仍要嚴防大雨。(圖片擷取自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