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轉率亮紅燈」唬人?台電:今夏不會限電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今天表示,台電5月集中歲修機組「不是故意造成」,強調歲修因素,通常5月底供電就會比較吃緊,但如今天下大雨,供電負載就會較低,評估今夏機組維修結束後,應不會有限電風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今天表示,台電5月集中歲修機組「不是故意造成」,強調歲修因素,通常5月底供電就會比較吃緊,但如今天下大雨,供電負載就會較低,評估今夏機組維修結束後,應不會有限電風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5/21 11:37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電近日備轉容量率屢亮紅燈,日前還傳出五月底將降到3.3%,有限電可能,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今天表示,台電5月集中歲修機組「不是故意造成」,強調歲修因素,通常5月底供電就會比較吃緊,但如今天下大雨,供電負載就會較低,評估今夏機組維修結束後,應不會有限電風險。

台電上週預估備轉率3.38%創歷史新低,外界質疑備轉率偏低,是因台電故意同時排定大量歲修,製造缺電現象。目前共有5部、裝置容量達290萬瓩機組正在歲修,佔全部裝置容量約9%,包括核二1號機、通霄5號機、大潭3號機、中火9號機、南部電廠4號機等。

對此,黃重球澄清,5月備轉率低「不是故意造成」,強調由於10月到隔年5月底天氣不會那麼熱,往常機組會陸續排定維修,5月底慣例是供電較吃緊期間;且由於今年5月氣溫出乎意料較高,以致備轉容量率偏低。

他也強調,今年的備用容量率是10.4%,通常6月開始的4個月是用電尖鋒,因此儘量不會排定大型機組歲修,讓所有機組準備好來面對用電成長。

對外傳金門「夏張會」將討論關於台灣低放射性核廢料運中處理,黃重球則表示並未參與細節,「要問陸委會」。不過他也表示,台電在2002年的確曾與中國核工集團簽訂意向書,內容包括核廢料等項目交流,「契約還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