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來勢洶洶 全台20處雨量達豪雨標準

 大雨造成靜宜大學前的台灣大道路慢車道,積水嚴重。(記者歐素美攝)

大雨造成靜宜大學前的台灣大道路慢車道,積水嚴重。(記者歐素美攝)

2015/05/20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全台有20處累積雨量超過130毫米的豪雨標準,水利署也發布彰化縣淹水警戒區域,提醒低窪地區民眾注意。

根據水利署網站資料顯示,彰化縣二林鎮、竹塘鄉、大城鄉、芳苑鄉為一級淹水警戒區域,如持續降雨,轄內容易淹水村里、道路可能已開始積淹水;彰化縣福興鄉為二級警戒淹水區域,轄內容易淹水村里、道路可能在3小時內會開始積淹水。

據氣象局網站顯示,截至下午5點半為止,全台有20處累積雨量超過130毫米的豪雨等級標準,大多集中在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三個地區,其中最多的是台中市大甲區大甲氣象觀測站,過去一天累積有183毫米。

不過,水利署統計,目前石門水庫、寶山第二水庫、鯉魚潭水庫增加水量,南部地區的曾文水庫、南化水庫、牡丹水庫幾無降雨量,仍待大雨解渴。

西部地區開始降下大雨。(圖片截取自氣象局)

西部地區開始降下大雨。(圖片截取自氣象局)

南部水庫幾無進帳。(圖片截取自氣象局)

南部水庫幾無進帳。(圖片截取自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