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熊咬傷飼主 黑熊媽媽黃美秀:個案

黑熊咬傷主人後,地上血跡斑斑。(記者羅欣貞翻攝)

黑熊咬傷主人後,地上血跡斑斑。(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5/05/20 12: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台灣黑熊飼主李籐正和親友共2人,今天上午被黑熊咬傷,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所副教授「黑熊媽媽」黃美秀表示,台灣黑熊畢竟是猛獸,不管多熟,都應該要保持距離,民眾也不要恐慌,這是個案,至於事發過程與原因,目前還不清楚。

黃美秀今天上午接到李籐正家人通知,立刻以友人身份趕往醫院探視;她表示,事發過程並不清楚,據家人表示,事發後家人趕到家,當時熊與人已經分開,就趕快把人送到醫院,而且李籐正在醫院相當不舒服,不忍心去問他過程。

黃美秀表示,就算是家裡飼養經過馴化的狗,哪怕訓練再好,都會出其不意的咬人,甚至咬主人,更不要說是熊,之於猛熊,不管多熟,應該都是要保持距離,才是最安全的。

她還表示,民眾不必恐慌,因為這是個人與熊有異於常人的連結和親密關係,希望李先生早點痊癒,民眾也不要以為熊沒事會攻擊人,在野外一般情形下,熊遇到人都會先跑掉,「比我們怕牠還怕我們」,今天這個意外單純個案,是一個養熊30年的人,把熊視為己出,因為一些還不清楚的意外狀況而造成的傷害,所以外界無需恐慌。

黃美秀也指出,她認識李籐正約10多年,早年他和屏科大有觀察黑熊行為的合作計畫,但是後來就沒有合作,目前也沒有,雙方是朋友,有時她會協助為黑熊健康檢查,提供驅蟲藥等。

李籐正上午由屏基轉送高醫。(記者羅欣貞攝)

李籐正上午由屏基轉送高醫。(記者羅欣貞攝)

咬傷主人的黑熊。(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咬傷主人的黑熊。(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黑熊咬傷飼主,黑熊媽媽黃美秀:是個案。(記者羅欣貞攝)

黑熊咬傷飼主,黑熊媽媽黃美秀:是個案。(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