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誠心建議 「5項別在臉書公開的資料」

生日日期、感情狀態、打卡位置、個人習慣以及小朋友個資等,都可能被「有心人」利用。(法新社)

生日日期、感情狀態、打卡位置、個人習慣以及小朋友個資等,都可能被「有心人」利用。(法新社)

2015/05/20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今網路發達,使用臉書(Facebook)已成為朋友聯絡感情及認識彼此最快方法之一。根據《About.com》報導,有專家建議不要把太多個資PO在臉書,尤其有5項內容,專家強調要特別注意。

1.自己和家人生日日期:雖然公布生日日期可以讓大家知道並向你祝賀,但公布的同時,也成為不法份子竊取個資的方法,他們只需要3、4項個人資訊就能盜用身分;若要公開,年份最好不要透露。

2.感情狀態:臉書儼然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感情狀態公開可能會吸引部分心術不正的追蹤者,或是瘋狂追求者的騷擾,甚至會用這項資訊判斷你平時大多是否都一個人,然後加以犯罪。

3.目前位置:許多人喜歡用打卡的功能,將地標和做的事情分享給朋友,但有心人士或許會趁這個機會闖你家空門。

4.個人習慣:與上述情況類似,若是讓歹徒或是有心人推斷出你平時固定的習慣,他們就能進行一些「非法」或是「刻意」的勾當。

5.小朋友私人資訊:若為人父人母,千萬不要將小朋友私人資訊透露臉書上,如小朋友生日、就讀學校、班級等內容,以免遭到有心人士不當利用,尤其要特別小心不要把小朋友一個人留在家裡的消息讓大家知道。

專家建議有5項資訊,盡量別在臉書透露。(法新社)

專家建議有5項資訊,盡量別在臉書透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