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積分好難唸 準大學新鮮人搶先修

微積分好難唸!準大學新鮮人搶先修。(記者蔡清華攝)

微積分好難唸!準大學新鮮人搶先修。(記者蔡清華攝)

2015/05/19 20:5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一群申請入學已獲錄取的高中生,挑戰大學最難唸的「微積分」、「商業概論」等課程,在高雄大學協助下,請大學老師先上課,希望及早適應大學課業學習及規劃未來,獲熱烈回響。

來自高雄市中正高中、鳳山高中、鳳新高中等39位高三學生,他們申請入學已分別獲錄取台灣大學、成功大學、高雄大學,中山大學、及東吳大學等校。

高雄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副教授童士恒、亞太工商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楊詠凱分別負責「微積分」、「商業概論」兩門課,學生每週上課兩次,結束後通過考核可獲得學分證明書。

高雄大學教務長連興隆指出,這兩門課視為銜接課程,主要鼓勵高中生,已是準大學新鮮人更應把握機會,避免學習空窗,提早適應大學、提早掌握優勢。

中正高中的楊筱萱說,第一堂課上完覺得很新鮮,與高中上課方式果然大不同,大學生活、學習很自由,有機會當然要搶先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