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教傳承 中教大實小5歷任校長辦聯展

中教大實小5名歷任校長聯展,向學生傳承愛藝術的心。(記者蘇孟娟攝)

中教大實小5名歷任校長聯展,向學生傳承愛藝術的心。(記者蘇孟娟攝)

2015/05/19 18:4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將閒置空間改作藝文空間,新空間今日亮相,首檔更邀歷任5名位校長攜手辦聯展,盼身教傳承讓學生明白藝術之美;其中也是知名藝術家的倪朝龍更當場捐出價值75萬元的畫作給實小收藏。

中教大實小校長塗文忠指出,學校利用千萬元重新活化閒置3、4年的閒置空間,考量學校向來注重發展藝文,決定打造結合藝文展覽室及閱讀基地及舞蹈教室的新空間。

新藝文空間出發,塗文忠想到歷任校長有多人均是台中教大畢業且多有美術淵源,邀請5名歷屆校長攜手辦展。

包括曾在實小擔任長達11餘年的前校長張錫卿,雖已過世,由女兒張英玫收集父親作品代表出席共襄盛舉;擔任實小校長近5年的倪朝龍是國內知名版畫及油畫等大師,也提供近年創作參展;曾任實小校長及中教大主祕的江志正退休後全力投入創作與也是詩人作家的前校長吳麗櫻及求學時創作就入選中部美展,作品更獲台中師專(中教大前身)典藏的現任校長塗文忠,均提供作品參展。

5名校長群共展出50餘件作品,盼用創作身教傳承愛藝術的心,更鼓勵學生親近藝術。

倪朝龍更當場捐出價值75萬元的油畫給實小典藏,他說,捐畫給學校盼讓學童明白接近藝術可以涵養人生,教學童欣賞美的文化。

塗文忠說,未來藝文空間會提供師生展出,下一檔將推出畢業生群展,讓外界看見實小推動學生藝術教育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