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工作先測能力 南市推職業適性診斷工具

南市每年媒合就業人數與失業人數相當,勞工局推出職業適性診斷性工具,透過專業協助,讓勞工長期穩定就業。(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每年媒合就業人數與失業人數相當,勞工局推出職業適性診斷性工具,透過專業協助,讓勞工長期穩定就業。(記者王涵平攝)

2015/05/19 12:0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每年媒合就業人數約4萬,失業人數卻也約4萬,勞工局推出職業適性診斷性工具,透過專業協助,讓勞工長期穩定就業。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今日上午宣布新措施,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調查發現勞工轉職的主因,竟是與個人志向不合為主,顯見勞工在就業時對於職缺及自我能力認識不清,未來希望透過「CPAS職業適性診斷測驗工具」專業評估求職者能力,提供對應職缺適性就業。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陳美顏指出,以往以協助失業民眾就業為目標,未來不僅讓市民就業,更要以穩定就業為目標,市面上職涯人格的診斷工具,以日本心理測驗大師伊藤友八郎博士開發的CPAS職業適性診斷測驗,信效度都非常高,信度高達0.92,效度高達0.87。

她說,該項測驗在全國137企業採用,包括台積電等,南市17所大專院校就有12所採用,中心18位就業服務員參加「職涯性向工具運用專業人員訓練計畫」,全數取得證照,且不僅是就服員,連其他就服工作同仁也積極參與培訓,目前中心合格認證人員就有26名,全數取得專業證照。

職業適性診對服務完全免費,限額2百名,採電話預約方式受理,可洽詢各就業服務台或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