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公園 未來將導入跨域加值創新財務規劃

國發會委員會通過內政部報陳的「105年至108年國家公園中程計畫」,未來希望能夠透過跨域加值作法,讓國家公園與地方發展成夥伴關係,共存共榮。圖為墾丁國家公園。(資料照,記者侯承旭)

國發會委員會通過內政部報陳的「105年至108年國家公園中程計畫」,未來希望能夠透過跨域加值作法,讓國家公園與地方發展成夥伴關係,共存共榮。圖為墾丁國家公園。(資料照,記者侯承旭)

2015/05/18 21:22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委員會通過內政部報陳的「105年至108年國家公園中程計畫」,以跨域擴大資源整合的角度,導入跨域加值的創新財務方案,希望108年各個國家公園自償率都能達到20%。

根據「105年至108年國家公園中程計畫」,未來4年將投入78.41億元經費,預計在遊憩經濟產值、碳存量經濟價值、濕地及珊瑚礁經濟價值與降低天然災損、涵養水源等面向上,帶來4年超過6630億元的經濟價值。該計畫分4大願景目標,包括保育與永續,體驗與環教、夥伴與共榮以及效能與創新。

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說,過去國家公園與地方關係緊張,未來希望能夠透過跨域加值作法,讓國家公園與地方發展成夥伴關係,共存共榮,他舉墾丁國家公園與恆春為例,墾丁國家公園受保護不能開發,但鄰近的恆春可以,雙方共同行銷墾丁,帶動恆春發展,恆春將利益分享給墾丁國家公園,也就是把墾丁當作蛋黃區概念,中央與地方合作,雙方可互惠。

目前自償率較高的幾個國家公園如墾丁、金門、陽明山個別財務規劃計畫都已經報行政院,目前墾丁國家公園自償率21%是國家公園中較高的,另外金門也達18%,未來則希望國家公園都能達到20%自償率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