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安坑輕軌線審查過關 預計年底動工

安坑輕軌綜合規劃報告,今天經國發會審查通過。(圖由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安坑輕軌綜合規劃報告,今天經國發會審查通過。(圖由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15/05/18 18:2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從新店十四張站跨越新店溪沿安和路三段、安康路連接到安坑二叭子植物園的捷運安坑輕軌線,國發會今天進行小組審查順利過關,預計年底動工,7年完工,市府表示,希望盡力提前於110年完工。

安坑線最早在民國91年提出規劃,民國92年已經通過環評,但是行政院在民國100年提出新的審議要點,希望地方政府提高自償率,安坑線在民國102年通過可行性研究時,總建設經費達218億元,小組審查希望降低總建設經費,並提高未來土地開發、票箱回收的自償率;今天通過的總建設經費為166.32億元。

捷運安坑線從二叭子植物園安泰路口起,以平面沿安坑一號道路中央預留12公尺的廊帶到安忠路口,經營區採地下箱涵隧道後,向北轉沿安坑一號道路安和支線,改以高架跨越安康路,沿安和路一段,跨越北二高高架橋,續沿安和路二段,向東轉進水利署水工實驗室,跨越新店溪與環狀線十四張站銜接轉乘,全長約7.67公里,設置4座平面車站、5座高架車站及1座機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