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攀元虛弱閉眼出席美術館開幕 網友:折騰與苦澀

人瑞畫家王攀元(中),昨天出席宜蘭美術館開幕式,當時坐著輪椅雙眼緊閉,照片被PO上網,網友批評「折騰老人家」。(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人瑞畫家王攀元(中),昨天出席宜蘭美術館開幕式,當時坐著輪椅雙眼緊閉,照片被PO上網,網友批評「折騰老人家」。(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5/05/18 17:2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美術館昨天開館,高齡107歲的縣籍人瑞畫家王攀元,坐著輪椅出席開幕式時雙眼緊閉,照片被PO上網後,網友批評「折騰老人家」、「那樣的畫面毫無美感」;家屬解釋,想幫老人家完成心願,請不要過度解讀。

王攀元現身開幕式,與會貴賓起身鼓掌,向他致敬,之後,家人推著輪椅,帶領他進展場巡禮便離去,停留時間約半小時,過程中,老人家閉著雙眼,許多網友看到畫面後認為在「昏睡」,抨擊是「美展敗筆」。

網友在臉書貼文,指宜蘭美術館開館首展,以「苦澀美感」為主題,展王攀元畫作,開幕時王老坐在輪椅上,雙眼緊閉,眾人圍著他拍照比ya、比讚,看著照片心裡滿是酸楚,107歲的人瑞受如此折騰,未見美感只見苦澀。

其他網友留言,「殘忍無情的秀,荒唐至極」、「政治人物勤於作秀的惡質表現」、「覺得折騰老人家很悲哀」,但也有人出面緩頰說,「如果老人家希望在有生之年參與重要活動,並留下記錄,將是世世代代傳承的記憶。」

王攀元女兒王多慈今天受訪時說,父親掛念宜蘭美術館開館,活動當天經專業評估,確認身體狀況OK,也有主治醫師隨行照料,決定幫他完成心願,父親坐在輪椅閉目養神,不知為何招致質疑聲浪,盼風波就此打住。

王攀元家人推著輪椅,帶領他進展場巡禮。(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王攀元家人推著輪椅,帶領他進展場巡禮。(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