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轉人生 布農族單親少女谷筱霜 練空手道獲總統教育獎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空手道選手谷筱霜,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空手道選手谷筱霜,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記者陳鳳麗攝)

2015/05/18 16:43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立旭光高中今年再出一位總統教育獎得主!高三布農族學生谷筱霜,出自貧困家庭,從跆拳道改練空手道,克服挫折,不只連續大賽奪金,更是南投縣今年唯一總統教育獎得主。

谷筱霜來自信義鄉地利村布農族部落,單親父親很有責任感,做粗工養大4個小孩,谷筱箱知道父親辛苦,一直想靠體育專長出人頭地,國中練跆拳道,高中考進旭光高中體育班,並進了空手道隊。

花了1年改掉錯誤的動作,接著即在系東流亞洲盃空手道錦標賽、今年的全中運各奪一面金牌。而她今年也入選世界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國手,將在11月出國比賽。

谷筱霜說,總統教育獎對她是一大鼓勵,未來會更認真練習,打進亞運或奧運,而有了好成績後,將回部落教空手道,希望讓更多部落的孩子出頭天。

谷筱霜非常感謝校長吳明順(右一)和教練黃泰吉、廖德蘭(左二、左一)的栽培和照顧。(記者陳鳳麗攝)

谷筱霜非常感謝校長吳明順(右一)和教練黃泰吉、廖德蘭(左二、左一)的栽培和照顧。(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