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總統教育獎 全盲自閉陳珞綺用音樂彈奏人生

陳珞綺擅長鋼琴演奏。(記者張軒哲攝)

陳珞綺擅長鋼琴演奏。(記者張軒哲攝)

2015/05/18 16:3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啟明學校國二學生陳珞綺先天全盲伴隨自閉症,父母為她舉家從雲林搬至豐原,讓她就讀啟明學校,珞綺剛就讀幼稚部時,完全無法跟他人互動,但經過媽媽跟師長引導學琴,絡琦展現音樂長才,多次在音樂比賽獲獎,高年級開始參加公益演出,還到安寧病房義演,用指尖跨越封閉的世界,彈出自己的人生,甫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肯定。

珞綺長相清秀,出生時因視網膜剝離,雙眼全盲,除無視覺能力外,更有語言、情緒表達及人際互動的障礙,剛到啟明學校就學時,因為怕生,學習明顯落後同儕。

經過早療教育跟媽媽耐心陪伴,小學導師林雪梅指導珞綺接觸音樂後,學習力逐漸進步,除了學會生活自理,也跟導師以及要好的同學相處融洽,她擅長彈奏鋼琴跟琵琶,媽媽將她打扮成小公主上台演出,博得滿堂彩。

珞綺總是笑臉迎人,教師陳蔚綺引領她學會聽音彈琴進而自彈自唱,讓她不再如朵幽閉之花,參加勝利盃全國鋼琴音樂大賽、慢飛天使盃歌唱大賽獲得佳績。珞綺近年參加過十多場公益演出,常到台中各大醫院義演,她的招牌歌「阮若打開心內門窗」,正是唱出自己人生。

此次獲得總統教育獎師生都與有榮焉,啟明學校主任王明理說,珞綺努力學習,成長跟進步是有目共睹,尤其陳媽媽的耐心栽培,讓珞綺在音樂裡找到一片新天地。

陳珞綺也愛唱歌,常在公益活動獻唱。(記者張軒哲攝)

陳珞綺也愛唱歌,常在公益活動獻唱。(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