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型輪椅可變換姿勢 勇奪德國iF獎

康揚輔具公司創辦人陳英俊(中)帶領設計團隊打造智慧型輪椅,奪下德國iF獎。(記者余雪蘭攝)

康揚輔具公司創辦人陳英俊(中)帶領設計團隊打造智慧型輪椅,奪下德國iF獎。(記者余雪蘭攝)

2015/05/18 13:38

〔記者余雪蘭/民雄報導〕嘉義縣民雄鄉康揚輔具公司研發具有多項姿勢變換功能的智慧型電動輪椅,打敗全球53國5000件產品,奪下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德國iF獎。

康揚輔具創辦人陳英俊觀察到大多數輪椅使用者常因久坐,臀部容易長出褥瘡,造成身體嚴重傷害,率領公司設計團隊多次和治療師研究,設計出智慧型高階電動輪椅「Evo Lectus」。

陳英俊表示,一般輪椅無法調整姿勢,長時間使用會壓迫同一地方,得獎輪椅特別注重人體工學,具傾仰、後躺、舉升、抬腳等調整功能,讓身體保持正確姿勢。

陳英俊在創業初期,尋找鋁合金材料,開發輕量型輪椅,但他對材料不夠瞭解,500萬元創業資金在不斷嘗試與失敗下,不到一年就花光了,全公司只剩3個人。

但他並不因此放棄,幾番奔波,終於找到了適合做輪椅的軍用航空級鋁合金材料,成功開發出全台灣第一台鋁合金輪椅,現在又帶領康揚成為台灣第一家獲得德國iF獎的輔具製造大廠,他希望未來能推出全身癱瘓的漸凍症患者都能使用的輪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