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局將進駐超商24小時營業 部分藥師揚言抗議

全家超商首創與藥局合作新店型,首家開在台北台安醫院對面門市。(圖片擷取自藥師公會全聯會臉書)

全家超商首創與藥局合作新店型,首家開在台北台安醫院對面門市。(圖片擷取自藥師公會全聯會臉書)

2015/05/16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超商的功能隨時代變化越來越多元,現在連在超商也可以買到藥品了!據藥師公會全聯會昨天(15日)公布的消息表示,他們將與全家合作推出「超商x藥局」新店型,將在5月底開幕,地點是在台北台安醫院對面門市。

據《蘋果日報》報導,仿效日韓的藥妝、藥局便利商店的經營模式,藥師公會全聯會聯合全家超商,首度推出了台灣第一間超商與藥局的合作新店型。配合台灣相關法令,將採便利商店進駐藥局的方式,且需獨立出入口、做出明顯區隔,其中店裡也會有藥師24小時駐點,提供消費者諮詢服務,以後還可能增加社區老年人領取慢性處方簽便利性,預計將在月底正式開幕。

但此消息一出,大多網友認為要24小時都有藥師駐點,要花的費用實在很「可觀」,到時財團也只會請工讀生來假扮藥師,受損的是民眾用藥的安全,「這是在搞什麼?所以任何一個工讀生都可以假冒藥師,如果病人有需要然後破壞藥師的專業?太荒謬了」、「這些『商人』只想迎合民眾,就把自己的專業拋諸腦後」。也有部分藥師表示,如果真的開始營業,將發動藥師同業北上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