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脊髓損者重建生活 愛心園遊會募款

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林謝罕見(左)和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董事長林進興(右)共同為脊髓傷友努力。(記者甘芝萁攝)

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林謝罕見(左)和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董事長林進興(右)共同為脊髓傷友努力。(記者甘芝萁攝)

2015/05/16 17:3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長期關懷脊髓損傷者的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今天在台北花博園區和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等單位共同舉辦「讓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藉此籌募頸髓家園的建置;今天雖然艷陽高照,但民眾愛心仍不落人後,園遊會內上百個攤位吸引千人共襄盛舉,一同幫助脊髓損傷者募款。

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林謝罕見表示,這場園遊會吸引各單位踴躍擺攤,讓她感受到社會的溫馨,大家還是很有愛心地願意關懷弱勢團體,讓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已經舉辦到第12屆,一年比一年更盛大;民國89年我在桃園親身接觸脊髓損患者,發現他們雖然身體不便但卻仍就很努力、認真地復健、學習,因為四肢不能動,卻能夠用自己的嘴巴來操作滑鼠,使用電腦,讓我非常感動,因此決心要來幫助脊髓損傷患者,希望訓練他們站起來,或重建自己的生活,讓傷友找回自我價值,這個願很大,希望大家給予支持。

而今年的園遊會主要是為了協助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籌募「頸髓家園」的建設經費;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董事長林進興表示,頸髓家園主要是為提供頸髓傷友社區居住的服務空間,整體工程規劃四個樓層共18個床位,預計每年能提供36位傷友進行生活自立、參與社區、增進人際關係等能力,協助傷友建立自信重新回歸社會,總工程經費需求2300萬元,目前尚缺500萬元資金。

為脊髓傷友籌募資金的「讓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吸引眾多民眾參與。(記者甘芝萁攝)

為脊髓傷友籌募資金的「讓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吸引眾多民眾參與。(記者甘芝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