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少女腦瘤命危 台灣良醫妙手回春

戴伯安為張加宣手術後換藥。(圖由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戴伯安為張加宣手術後換藥。(圖由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2015/05/16 14:2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馬來西亞籍14歲少女張加宣罹患棘手的「顱咽瘤」,在馬來西亞開了11次刀,仍因併發水腦症,精神差、步履不穩,且嚴重影響聽力及視力,經推薦來台北慈濟醫院,接受神經外科醫師戴伯安切除腫瘤手術並裝置腦室腹腔分流管後,人生已恢復正常,今天特別回台灣參加台北慈院10週年院慶,分享重生喜悅。

戴伯安指出,「顱咽瘤」長在腦部的蝶鞍上區,會壓迫到視神經交叉、腦垂體、內頸動脈等,引發視力模糊,且腫瘤會持續生長,因此張加宣從7歲起已陸續在馬來西亞開了11次刀,小小年紀忍受11次的折磨仍無法痊癒,令家人很是不捨。

張加宣媽媽李慧珠說,去年張加宣的顱咽瘤在後顱窩復發增大,導致她整日昏沉、步履不穩的情況更嚴重,且左側聽力幾乎喪失、左臉麻痺、眼皮無法閉起、導致角膜發炎、視力嚴重受損等併發症一一出現,張加宣父母今年元月決定帶著女兒來台灣尋求一線生機。

戴伯安詳細評估後為張加宣進行開顱手術摘除後顱窩腫瘤,除取出位她後顱窩的4公分腫瘤外,並為她重新裝置一條具有可調壓式儲水閥的腦室腹腔分流管,手術後,張加宣恢復良好,而且珍惜享受14歲少女的正常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