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光三越攝影聯展 近300作品探究影像迷人樣貌

2015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帶領民眾進入鏡頭下的世界。
(記者黃文鍠攝)

2015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帶領民眾進入鏡頭下的世界。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5/14 20:41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灣年度最大攝影盛事「2015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即日起在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開展,此次有來自國內外1700多組作品報名參賽,主辦單位委請專家評選後,選出30組、近300幅照片展出,讓民眾有機會觀察在攝影者鏡頭下的世界。

主辦單位指出,「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系列活動」,鼓勵喜愛影像的民眾拿起相機,用影像說故事。舉辦9年來,累計募集總數超過8000組以上的參賽作品、超過十萬觀展人次參與,已經是國內相當知名的攝影盛事,今年規劃《2015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得獎作品展》、韓國新銳影像藝術攝影師《Portrait of Trash 垃圾.寫真─孫蕙戀邀請展》、台灣攝影名家《吳東興攝影個展》以及國際大師邀請展—《攝影師的朝聖─野町和嘉攝影展》等4主題展區。

現場除展出今年得獎作品外,還邀請去年攝影大賽首獎得主,韓國新銳影像藝術攝影師孫蕙戀參展,因有感於現代人的物質生活充裕,在求新求變的觀點下,導致環境中充斥著各種垃圾,孫蕙戀透過鏡頭述說每件「垃圾」背後的故事。

「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創辦人吳東興,平時忙於公務之餘,透過攝影記錄生活點滴,本次展出全新系列創作《雲端》。「雲」飄渺輕浮,若有似無的存在,但他卻是給予地球萬物生命之源的關鍵點。

而曾任職國家地理雜誌、經歷40年深度探索、拍攝足跡遍及全球著名宗教聖地的紀實攝影大師野町和嘉今年也首度來台參展,藉由累積40年的影像歷程呈現出多樣性的智慧,以及看待世界的不同角度,從而獲得內心的平靜和安寧。

活動期間還將推出攝影講座,民眾可電(06)3030999-2725詢問。

  2015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作品令人驚艷。
 (記者黃文鍠攝)

2015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作品令人驚艷。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