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靠七堵自強號被減班 基市議員舉牌抗議

基隆市議員張耿輝(右二)、陳東財(左二)抗議七堵站減班影響民眾權益。(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議員張耿輝(右二)、陳東財(左二)抗議七堵站減班影響民眾權益。(記者林欣漢攝)

2015/05/14 14:09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員張耿輝、陳東財今天上午到七堵火車站舉牌抗議,要求恢復行駛去年底減班的3車次,並增加普悠瑪號的停靠頻率,提升市民通勤便利性。張耿輝說,在尖峰時段還減班,對通勤族很不公平,若無善意回應,將不排除發動臥軌等更大型抗爭!

張耿輝說,台鐵自強107車次上午6點28分發車、自強111車次上午7點發車、自強115車次上午8點28分發車,去年改點改從基隆發車,反而不停靠七堵,對七堵民眾非常不公平;而且,普悠瑪號每天僅2車次停靠七堵,七堵是西部幹線的始發站,民眾竟然得去松山、宜蘭轉乘普悠瑪,相當耗時不便。

陳東財也說,基隆新站花了多少人民納稅錢,結果還是沒有捷運化,基隆人應該要生氣,台鐵也要好好思考檢討,馬上實現七堵到台北間鐵路捷運化的承諾,「不要把基隆人當二等公民。」

七堵火車站站長劉益宏說,減班的3車次以前是從七堵發車,因為有民意要求,才開到基隆站發車,台鐵每3個月都會召開列車誤點改善小組會議,針對全台列車誤點、乘客上下車情形進行通盤檢討,會把地方的意見向上反映。

劉益宏說,若順利的話,下次在年底改點時,這3車次就會重新停靠七堵車站,至於民眾要求增停普悠瑪號部分,現在每天有上下行各有三班太魯閣號停靠,加上其他自強號,往返花東有十趟車次,這部分意見也會一併轉達。

市議員張耿輝與陳東財將陳情書交給七堵站長劉益宏。(記者林欣漢攝)

市議員張耿輝與陳東財將陳情書交給七堵站長劉益宏。(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