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日國中教育會考 新北考生4萬4663人

國中學力測驗將於16, 17日兩天舉行。(資料照片)

國中學力測驗將於16, 17日兩天舉行。(資料照片)

2015/05/14 13:1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104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週六、日(16日、17日 )兩天登場,新北市有4萬4663人報名,考生人數居全國之冠,在新北考區設有31個考場、1135個試場,15日將於各考場公告考場平面圖和試場分配表,並公告於各考場學校網頁,當日下午3點到5點開放考生查看考場,但不得進入試場。

教育局中教科長王泓翔說,國中教育會考首日(16日)考試科目為社會、數學、國文與寫作測驗共4科,第二天(17日)則是自然與英文(閱讀及聽力)兩科,今年數學科非選擇題和英語科聽力首度列入計分,特別是英語考科先進行閱讀測驗結束後,考生離場休息30分鐘,再進行聽力測驗,聽力測驗一旦正式開始播放試題,考生即不得入場亦不得提前離場,以免影響他人作答,違者最重可能「不予計列等級」。

王泓翔提醒考生,要預先了解考場交通動線,避免因無法準時到達考場或跑錯考場,影響考試時間及情緒,歷年來考場違規事件以應試時手機響起為最多,提醒考生務必於試前關閉手機及手錶鬧鈴,休息時間再開啟,也要記得再關閉,以免因不慎發出聲響而遭到違規記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