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藝術中心 亞洲最大劇院綜合體內部首曝光

2000席環繞式音樂廳。(記者蔡清華攝)

2000席環繞式音樂廳。(記者蔡清華攝)

2015/05/13 19:5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斥資百億打造的衛武營藝術中心,將在年底完工,會是亞洲最大劇院綜合體,主體最特殊的「榕樹廣場」由1500噸的懸吊鋼板拚接而成,覆蓋面積2.3公頃,內部首度曝光。

身兼行政院南服中心主任的鄧振中今天下午視察衛武營工程,內部工程結構首度對外公開,讓隨行參訪南部行政官員大開眼界。

總經費101.71億元的衛武營藝術中心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6月試營運,預估明年10月正式營運;完工後將是亞洲最大劇院綜合體,內含2260席歌劇院、2000席音樂廳、1254席戲劇院及470席表演廳的4個國際規格表演廳院,將可同時容納6000名觀眾。

工程單位表示,「榕樹廣場」是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靈感來自衛武營營區的老榕樹群,樹蔭間光影斑駁,虛實互映,展現巨大空間震撼力。

工程以打造船艦工程技術,將2000多片鋼板拚接成巨大的樹群結構體,開啟7處天井透光,工程難度國內罕見。

覆蓋面積2.3公頃的榕樹廣場。(記者蔡清華攝)

覆蓋面積2.3公頃的榕樹廣場。(記者蔡清華攝)

空調來自觀眾席坐位下的氣孔。(記者蔡清華攝)

空調來自觀眾席坐位下的氣孔。(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