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甘霖之後 安定蘆筍盛產如「綠翡翠」

農民為綠蘆筍分級、包裝,準備出貨銷售。(記者林孟婷攝)

農民為綠蘆筍分級、包裝,準備出貨銷售。(記者林孟婷攝)

2015/05/13 16:4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前日台南下起大雨,對於安定蘆筍農民而言,獲得甘霖滋潤的蘆筍其品質更優良、口感更佳,其翠綠顏色宛如「綠翡翠」,近日農民忙著採收、整理以及分級包裝,準備送往台北果菜市場進行拍賣,「還好老天爺降下及時雨,蘆筍好收成」。

從4月份至7月份是蘆筍產銷採收期,安定區是台南市栽種蘆筍面積最大的區域,栽種面積高達40公頃,因為當地獨特的砂質地,所栽種出的蘆筍口感細緻、品質佳,在台北果菜市場都能賣出好價錢。

安定農會推廣部、供銷部主任王气每表示,當地農民栽種國產的台南三號、四號的蘆筍品種,其味道濃郁、口感細緻,在消費市場上相當受到青睞。

安定蘆筍第一產銷班班長林六安表示,要趁著太陽還未完全出來之際,需在清晨就將蘆筍採收完成,「如果讓蘆筍照到陽光,蘆筍會老化得快、口感就會變差」。

林六安說,還好老天爺幫忙,日前所下的大雨,適時地滋潤蘆筍,隔天採收的蘆筍品質真的是「超讚的」,提供消費者最鮮甜好吃的蘆筍。

王气每說,國產蘆筍現正值產銷期,喜歡國產農特產品的民眾,不用跑遠路,安定農會就有幫忙農民銷售,歡迎大家用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農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