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久旱拖垮桂竹筍 量價齊腰斬

竹山桂竹筍正逢產季,但因久旱不雨,導致筍子不是冒出頭就枯死,就是外型乾癟賣相不佳,連帶影響售價。(記者劉濱銓攝)

竹山桂竹筍正逢產季,但因久旱不雨,導致筍子不是冒出頭就枯死,就是外型乾癟賣相不佳,連帶影響售價。(記者劉濱銓攝)

2015/05/11 21:3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慘!竹山當季盛產「桂竹筍」因缺乏雨水滋潤,不是枯死就是賣相極差,產量幾乎腰斬,由於量少、品質又不如以往,導致價格也僅是去年的一半,筍農辛苦採收之餘,也只能認命再「望後冬」。

每年5月正是竹山桂竹筍盛產期,擁有1甲多地桂竹林的林姓筍農說,今年雖然有許多筍子冒出頭,但因雨水不足,有很多來不及長大就枯死,而順利長出來的也都個頭小小的,而筍子因水分不足,吃起來口感、品質都大不如前,估計產量將大減5成,而賣價則不到去年的一半,以往1斤都有35元,今年則因品質不佳,1斤價格大約僅在15至20元左右。

其他筍農則是無奈地說,竹山地區竹林曾在20多年前染病,當時竹林幾乎無法長出筍子,近幾年才逐漸恢復生機,但老天不賞臉,今年歉收只能寄望明年能風調雨順,讓桂竹筍產量與價格能恢復以往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