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要當警察!大學個人申請捨交大考警大

 羅高學生張劭瑋立志成為警察,雖然確定錄取交通大學,但他仍將報考警察大學,朝夢想前進。(記者朱則瑋攝)

羅高學生張劭瑋立志成為警察,雖然確定錄取交通大學,但他仍將報考警察大學,朝夢想前進。(記者朱則瑋攝)

2015/05/11 17:33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羅高學生張劭瑋這次大學學測個人申請,錄取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但他夢想成為警察,將報考警察大學,如果確定考上,會放棄交大,張劭瑋說,他擔心大學出來後,不知做什麼,警察待遇佳,他也不怕吃苦,希望成為「外事警察」,處理外國人出境、非法工作等事項。

學測69級分的張劭瑋,一直不知道自己未來想做什麼,直到有次爸爸出車禍,家裡臨時需要大筆數目金錢,他看著家人為了錢焦頭爛額,深深感覺錢的重要性,且在學長介紹下,開始了解警察職務和待遇,毅然決定成為優秀警察,打擊犯罪,同時還可分擔家計。

「怕太辛苦!媽媽極力反對差點鬧家庭革命」張劭瑋表示,家人也是為他好,但他覺得現在經濟不景氣,年輕人工作環境差,就算讀到台清交也未必有好工作,他不擔心日夜顛倒的警察生活,反而覺得很有挑戰性。

張劭瑋喜歡接觸人群,希望成為「外事警察」,和外國人打交道,他深知英文重要性,已去考多益測驗,並拿到還不錯的8百分,將在6月左右參加警察大學考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