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零距離 期交所邀青少年聽巴哈古樂

期交所邀請弱勢青少年 欣賞巴哈古樂。圖為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右)代表捐款給兩廳院的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左為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記者羅倩宜攝)

期交所邀請弱勢青少年 欣賞巴哈古樂。圖為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右)代表捐款給兩廳院的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左為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記者羅倩宜攝)

2015/05/11 16:29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灣期貨交易所響應兩廳院「藝術零距離」公益計畫,近期贊助邀請弱勢清寒學生前往國家音樂廳欣賞巴哈古樂,與遠從比利時來台的利恰卡爾(Ricercar Consort)古樂團近距離互動,重現三百年前歐洲宮廷樂的原汁原味。

期交所上週五(8日)邀請嘉義新港藝術高中、新竹華山國中、桃園治平高中、天母啟明學校及全人關懷基金會等弱勢清寒學生,赴國家音樂廳觀賞「極盡巴哈-利恰卡爾古樂團」音樂會,提供學生不一樣的藝術響宴。由歐洲最重要的古樂團利恰卡爾以各種西洋古樂器詮釋巴洛克時期的樂曲,並演出宛如當今偶像劇的巴哈通俗清唱劇,重現3百年前的歐洲皇宮貴族的宮廷娛樂。

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表示,今年度擴大與兩廳院合作,以「期愛藝術 傳遞幸福」為主旨,將在全台各地贊助500多位弱勢族群人士,觀賞五個場次的藝術表演。贊助對象以包括偏鄉清寒學生、身心障礙、樂齡長者、弱勢族群等。

期交所表示,為響應主管機關號召,將持續做公益,要把「推動公益的每一分錢用在弱勢族群身上」。上週五在音樂會前,期交所也舉辦捐贈儀式,由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代表捐贈贊助款項給兩廳院的「藝術零距離」計畫。

兩廳院自96年12月啟動「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由各界熱心捐款,以專款專用方式,迄今邀請超過2萬5千人次的弱勢族群到兩廳院觀賞節目,體驗表演藝術的美好,也將藝術的種子在台灣生根、發芽、茁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