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出席慈濟佛誕日 盼有機會拜訪上人

柯文哲出席慈濟「二〇一五年佛誕祈福‧孝親感恩」活動。(記者蕭婷方攝)

柯文哲出席慈濟「二〇一五年佛誕祈福‧孝親感恩」活動。(記者蕭婷方攝)

2015/05/10 20:42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日前北市長柯文哲與釋昭慧兩人為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隔空互嗆,今晚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慈濟「二〇一五年佛誕祈福‧孝親感恩」活動,則對慈濟釋出善意,大誇復興空難時慈濟動員大批志工協助,是提供社會福利的重要宗教團體;但媒體問及內湖開發案一事,柯則淡淡表示,「反正已經撤了,就沒事了」。

柯文哲今晚參與佛誕日活動,不僅提早到達現場,還與同為台大醫院系統出身、現為慈濟醫院台中分院院長簡守信大聊醫經,受訪時還笑著說:「上人(指證嚴法師)如果有來台北,我就會去拜訪」,上任以來還沒有去拜訪過慈濟,會針對很多議題做討論,雙方互動良好。

柯還說,慈濟還是台灣最大的宗教慈善團體,很多事和宗教團體保持良好關係,「緊急時候還蠻好用的」,政府沒有能力去做所有事情,很多社會福利事件也需要宗教團體幫忙。

柯與慈濟互動展善意,柯原定祈福活動結束即離場,還特意「加碼」聽了二十分鐘感恩音樂會,主持人問及柯有無想要向柯媽何瑞英「表白」,柯抓了抓頭、露出招牌「柯式笑法」,「我媽毎次都抱怨我沒祝她母親節快樂,好啦好啦,媽媽我愛你」,成活動意外溫馨插曲。

此外,祈福活動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到現場,四人雖共念「祈福文」,同聲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但馬、吳、王三人皆立於紀念堂階梯上,僅有柯一人立於廣場,引發聯想。後媒體追問柯,是否感覺與馬「很有距離」,柯妙答「有拉!還是有看到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