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人母愛!柴山公猴撫養流浪貓

「破四弟」呵護小貓情形。(圖片由林美美提供)

「破四弟」呵護小貓情形。(圖片由林美美提供)

2015/05/10 15:0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感人母愛!民眾棄養貓咪被公猴收養。

公獼猴「破四弟」生活在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內,由獼猴爸爸林金福取名,每年4到6月是台灣獼猴生產季,「破四弟」陸續撿了6隻流浪小貓,熱心人士拍下影片「護貓謎猴」畫面中,小貓安靜在獼猴懷裡睡著,醒來後,「破四弟」搶食餵貓,並幫小貓捉跳蚤。

林美美表示,春天又是生產季節,「破四弟」沒有小孩,見周遭母猴養育小猴,便抱起流浪小貓,由於小貓在野外存活率不高,「容易失溫,在猴子懷內睡得特別安詳」,而「破四弟」養育的6隻小貓被帶下山,有4隻收養在家中,1隻過世,另一隻被民眾領養。

溪埔國中總務主任林金福,有「獼猴爸爸」稱號,他表示,獼猴絕對不會殺貓,相反地,小貓經照顧送到動物醫院,護士檢查「身上都是乾淨的,一點寄生蟲都沒有」,被照顧得很好。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秘書許書國說,猴子是想救貓,除非造成猴性緊迫,否則不會傷貓,目前在龍皇禪寺後方空地常有小貓出生,呼籲民眾不要棄養,佔據到獼猴自然棲地。

護貓謎猴影片

小貓在「破四弟」懷內睡著。(圖片由林美美提供)

小貓在「破四弟」懷內睡著。(圖片由林美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