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區好塞 停車格不夠 遊覽車大打結

台北一○一前遊覽車排排站,格位不足只能在路邊臨停。(記者郭逸攝)

台北一○一前遊覽車排排站,格位不足只能在路邊臨停。(記者郭逸攝)

2015/05/08 16:18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觀光遊覽車數量逐年攀升,但市議員戴錫欽發現,台北101、國父紀念館等觀光景點的大型停車格供不應求,交通時常打結且意外頻傳;停管處長謝銘鴻表示,鄰近的塔悠路、濱江路等處停車率較低,屆時會在這些道路設置車格,或是將車輛往動物園引導,並協請交通大隊加強取締,雙管齊下紓解車潮。

戴錫欽今(8日)於台北市議會質詢時提到,台北市目前有43處大客車停車場,共1258個停車格位,但國父紀念館、台北101等處平均每日約有761輛遊覽車湧入,當地總計卻只有116個停車格,「平均每輛車只分隔0.15個格位,遊覽車常常違停,好像『玩接龍』。」

戴錫欽也說,116個大客車格位,未來將配合富邦人壽地上權開發案塗銷,雖市府已規劃3處停車場、135個停車格,但施工期間至少2年以上,期間的交通亂象勢必加劇。

謝銘鴻說,富邦人壽工程約於6月底動工,屆時也會留有30個停車位,但現有的格位平時停車率其實不高,除協請交大派員引導,也會加強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