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迎媽祖 炮屑山4小時才清乾淨

北港清潔隊今將媽祖遶境留下的炮屑清運回辦公室空地,竟堆成一座炮屑山。(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清潔隊今將媽祖遶境留下的炮屑清運回辦公室空地,竟堆成一座炮屑山。(記者陳燦坤攝)

2015/05/08 15:58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媽祖前天展開遶境,隊伍所到之處,民眾爭相燃放鞭炮迎接,清潔隊今天清晨花了4小時才將地面炮屑清運完畢,暫時放置在清潔隊空地的炮屑竟堆得如同一座小山。

北港農曆3月媽祖遶境昨天登場,沿途都有民眾或陣頭設案迎接,遶境隊伍行經巿區,不時有信徒攔轎燃放鞭炮,今天幾乎遶境隊伍行經街道,都可見鋪著一層厚厚的炮屑,清潔隊在清晨6點出動所有清潔車,往返40餘車次載運,所有炮屑才清除乾淨。

清除的炮屑暫時堆放在清潔隊空地,堆成一座高兩公尺的炮屑山,還冒著黑煙,不時傳來爆炸聲,今天上午媽祖遶境持續展開,信徒熱情不減,陣頭路旁搭設的紅壇,擺著準備燃放的2、3百箱鞭炮,拆封的包裝盒丟在角落,數量多到足以蓋住整部機車。

清潔隊表示,街道迎媽祖留下有逐年增加趨勢,由於明天是週末,預料今晚參加遶境的人數最多,燃放的鞭炮數量將暴增,清潔隊已向縣環保局申請支援打掃街道的清道車、灑水車。

北港媽祖遶境,信徒爭相燃放鞭炮迎接,今街頭到處可見堆積如山的炮屑。(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媽祖遶境,信徒爭相燃放鞭炮迎接,今街頭到處可見堆積如山的炮屑。(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