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美鮮奶結塊 高志明撰文「鮮奶真相」

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高志明撰寫「鮮奶真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高志明撰寫「鮮奶真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08 12:55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營養師許瓊月昨(7日)晚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網友暱稱「良心事業」的義美食品門市購買鮮奶,隔天做蛋塔時竟發現鮮奶結塊,向店家反映,門市人員態度很差,讓她相當生氣;身兼台北市食安委員會委員的總經理高志明今(8日)在臉書撰寫「鮮奶真相」;他在文中坦承,門市人員「專業不足」,對消費者無法清楚說明並造成誤會致歉。

許瓊月的發文中提到,自己前幾天在義美門市買鮮奶,當天購買時發現鮮奶外觀有些不同,隔天要做蛋塔竟發現整瓶鮮奶嚴重結塊,但平常要上班,直到昨天才向店家反映;許聲稱「門市人員態度真的「非常差」,讓她「超級生氣」,稱媒體和網友把義美「神話」了。

高志明今親自撰文,提到門市同仁「專業不足」,對消費者無法清楚說明,將深刻檢討並加強教育訓練,並提及台灣75%以上的「酪農戶 生乳」,都是經由3大乳品廠收購、加工處理,過程多數需經由台灣各地區的「集乳站」收乳,再用大型「桶槽車」以「混乳載運」至各「乳品廠」。

另外,高志明也提到,義美乳品廠對「酪農戶 生乳」收購的最基本要求,就是各酪農戶「個別、直接」載運到廠,再逐戶檢驗生乳品質,合格後才能加工處理,並儘可能比照「歐盟」落實「From Farm to Table」的全程品質管制。

而「義美鮮奶」是以「速溫殺菌」處理,與3大乳品廠採用的「超高溫瞬間 滅菌」,截然不同;他也提到,目前「義美鮮奶」乳源非常有限,短期間內,無法增加收購量,僅在門市部、及少數賣場銷售,時常有斷貨之情事。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在臉書撰寫「鮮奶真相」;他在文中坦承,門市人員「專業不足」,對消費者無法清楚說明並造成誤會致歉。(圖取自義美食品臉書)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在臉書撰寫「鮮奶真相」;他在文中坦承,門市人員「專業不足」,對消費者無法清楚說明並造成誤會致歉。(圖取自義美食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