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邀登挑戰者號太空梭 芝麻街大鳥差點變烤鳥

扮演芝麻街大鳥多年的史賓尼自爆,當年差點登上甫升空便爆炸的太空梭挑戰者號。(摘自網路)

扮演芝麻街大鳥多年的史賓尼自爆,當年差點登上甫升空便爆炸的太空梭挑戰者號。(摘自網路)

2015/05/07 22:54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知名兒童教育節目「芝麻街」裡的重要角色大鳥(Big Bird),居然差點在1986年時登上升空後不久便爆炸的太空梭「挑戰者號」。

扮演芝麻街大鳥長達46年的卡洛爾.史賓尼(Caroll Spinney),最近推出最新紀錄片「我是大鳥」(I Am Big Bird);日前他上美國電視節目「今日秀」討論這部紀錄片時,吐露自己差點登上挑戰者號、淪為太空亡魂的這段陳年八卦。

史賓尼說,美國航太總署(NASA)當時認為,倘若大鳥可以上太空,就會有更多小孩對美國太空計劃感興趣;儘管史賓尼本人有點擔心,但還是點頭答應。最後,NASA以穿著大鳥人偶裝的史賓尼不適合出現在太空梭內,沒讓史賓尼登上挑戰者號,史賓尼也因此逃過死劫。

1986年1月28日,美國太空梭挑戰者號在升空後73秒於眾目睽睽下爆炸解體墜毀,機上7名太空人,包括從NASA的太空教師計畫徵選中脫穎而出、原本要在太空中做實驗的女教師麥克奧莉芙(Christa McAuliffe),全數罹難。挑戰者號事故肇因於火箭推進器上的O形環失效,此意外重創美國太空計劃,太空梭飛行任務因此暫停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