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乘客暈倒 大台南公車優良駕駛救人一命

興南客運駕駛林勝豐熱心扶助乘客就醫的車上監視器錄影畫面(圖由交通局提供)。

興南客運駕駛林勝豐熱心扶助乘客就醫的車上監視器錄影畫面(圖由交通局提供)。

2015/05/07 18: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大台南公車優良駕駛救人一命!興南客運駕駛林勝豐,日前協助車上一名突然暈倒的女乘客就醫,目睹全程的車上乘客齊聲喊讚,最近紛紛通報市府一定要表揚。

交通局表示,已請興南客運公司對林勝豐嘉獎鼓勵。

林勝豐表示,平常公司對車上突發狀況的緊急處理,都有標準教育訓練,這次能夠妥善處理,只是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

大台南公車紅幹線4月11日行經東門路二段往台南火車站途中,一名女乘客突然暈倒,司機林勝豐見狀,馬上將公車停靠路旁,即時通報救護單位協助,並告知車上乘客目前狀況,幸好這位女性乘客隨即逐漸恢復意識,但他仍建議女乘客到醫院進一步檢查,並與其他乘客協助女乘客坐上救護車前往就醫。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林勝豐司機是103年度大台南公車禮貌組優良駕駛,平常負責市區關廟間的紅幹線,這次能妥善處理突發狀況,顯示優良公車駕駛「領頭羊」的表現,激勵所有駕駛長不斷精進服務,也呼籲市民乘車時不吝給駕駛長問候與打氣,才能催生更多績優駕駛長來為民眾服務。

「把車開好,將乘客安全地送至目的地」林勝豐說,這是他對工作的堅持,而且發現搭乘公車民眾明顯增加,為大台南公車搭乘率提升感到欣喜,期許自己持續對工作熱忱,為乘客提供更優質服務。

公共運輸處處長黃耀國表示,林勝豐工作表現屢獲民眾向公運處嘉許,平常注重車內整潔,對於乘客所詢問問題,總是耐心解答,遇到較年長乘客,更會熱情主動寒喧打招呼,貼心服務舉動深獲乘客肯定。

興南客運駕駛林勝豐熱心救人。(記者洪瑞琴攝)

興南客運駕駛林勝豐熱心救人。(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