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爸爸聚會 自我探索宣洩壓力 再燃生命火花

心理師周牛莒光在「在人生的風景」單元中,幫助單親爸爸從內在發掘潛能,重燃生命火花。(記者陳賢義攝)

心理師周牛莒光在「在人生的風景」單元中,幫助單親爸爸從內在發掘潛能,重燃生命火花。(記者陳賢義攝)

2015/05/07 16:0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安心家庭協會舉辦單親爸爸自我成長團體,每週6上午聚會,邀請全縣需要自我探索、有情緒困擾或壓力無法宣洩的單親爸爸參加,藉由自我探索、分享,讓團員間達成互相同理、支持的力量,了解自我的感受,學習如何宣洩平日承受的壓力,再燃生命火花。

小龍爸爸說,多年來他獨力將孩子扶養長大,希望他們過著一般家庭的幸福生活,照顧過程壓力龐大,壓抑過多的情緒;以前只知道盲目的工作,希望為孩子及年邁父親打造一個無憂的生活,生活與工作的壓力壓的他喘不過氣,加入成長團體,不但積藏許久的情緒和壓力得以解脫,並透過表達性藝術治療,有了重新省思人生的機會,更懂得自己內在的潛能。

團體課程除了教導自我探索,了解自我的情緒感覺外,在面具單元,也利用繪畫引導爸爸們畫出自我的「外在面具」與「內在面具」,藉此了解內在壓力來源與個性;另在「在人生的風景」單元中,則讓單親爸爸從內在發掘潛能,再度燃起生命的火花,重建自我信心。

心理師周牛莒光表示,單親爸爸們常常會因社會角色,不願意、甚至不敢向外求助,在這個團體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到爸爸們勇敢的表達自我,綻放出開心的笑容,並從活動中獲得無形的支持網絡,透過彼此的關心得到安慰,台東單親家庭數量多,期望社會更多的善心人士一起加入關懷。

單親爸爸們畫畫出自我的「外在面具」與「內在面具」,藉此了解內在壓力來源與個性。(記者陳賢義攝)

單親爸爸們畫畫出自我的「外在面具」與「內在面具」,藉此了解內在壓力來源與個性。(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