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購小鵝價飆3倍半 1隻240元可買2隻雞

小鵝價格飆漲3.5倍,每隻牌價已達210元,鵝農仍然搶著買。(記者鄭旭凱攝)

小鵝價格飆漲3.5倍,每隻牌價已達210元,鵝農仍然搶著買。(記者鄭旭凱攝)

2015/05/07 16:13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禽流感疫情爆發後,鵝價飆漲3成5,鵝農瘋狂搶買小鵝,價格竟在短短2個多月中狂飆3倍半,小鵝牌價每隻已達210元,鵝農甚至主動加價到240元搶買,金額用來買兩隻肉雞還有找。

禽流感1月初在全國大爆發,大量肉鵝被撲殺導致鵝價狂飆,從1台斤60元漲到今天82元,漲幅超過3成5,而漲更凶的其實是小鵝,禽流感爆發後由於鵝價走勢仍不明,鵝農仍在觀望,小鵝一直維持在每隻60元的價位,由於撲殺數量實在太大,鵝農意識到鵝價可能飆價,從此小鵝價格一路狂飆。

鵝農形容,小鵝價格飆漲已達到失速狀態,今天小鵝的牌價每隻210元,肉雞每台斤為29.8元,1隻肉雞重量在3到3.5台斤,產地價格每隻只要100元上下,1隻小鵝的價格買2隻養了約37天、可供販賣的肉雞,竟然還有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