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8型輪狀病毒襲嬰幼兒 醫師籲注意衛生習慣

變異型G8輪狀病毒已造成國內5起嬰幼兒感染,台大醫師黃立民呼籲家長,除了應幫新生兒接種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更應養成個人良好衛生習慣,以免將病菌傳染給幼兒。(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變異型G8輪狀病毒已造成國內5起嬰幼兒感染,台大醫師黃立民呼籲家長,除了應幫新生兒接種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更應養成個人良好衛生習慣,以免將病菌傳染給幼兒。(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2015/05/07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家中有嬰幼兒的家長要注意了,台灣兒童腸胃炎監視網絡(TPIDA)近期監測發現,近年變種的G8型輪狀病毒不但已傳進國內,且已有5起嬰幼兒因感染G8型而導致重症的案例,台大醫學院兒科教授黃立民也提出呼籲,家長除了應幫新生兒接種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更應養成個人良好衛生習慣,以免將病菌傳染給幼兒。

由國內9家醫學中心組成的台灣兒童腸胃炎監視網絡(TPIDA),近期篩檢1000例住院病童檢體,竟發現其中有100多例感染輪狀病毒,其中更有5起感染G8型輪狀病毒的個案,據《聯合新聞》報導,其中一個感染變異型G8輪狀病毒的男嬰,不僅連續腹瀉五天,更伴隨發燒、嘔吐,甚至在1天內嘔吐5次、腹瀉8次。

台大醫學院兒科教授黃立民指出,輪狀病毒是造成5歲以下嬰幼兒腸胃型住院的主因,最怕引發嚴重脫水和抽筋,且G8型輪狀病毒傳染力高,這幾例G8重症個案不僅生活環境單純,除了與家人接觸外也沒有去托嬰中心或幼兒園,根本讓人防不勝防,因此黃立民也提醒家長,除了在新生兒出生滿6週就接種口服輪狀病毒疫苗,家長從外面回家時更不要馬上急著抱小孩,而是應該先洗澡或換衣服,以免將病菌傳染給嬰幼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