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杯葛六輕空污釐清會議 主席喊卡

環保團體、雲林民眾認為會議應由環保署空保處官員或環工學者主持,而非由公衛學者擔任,持續杯葛會議;主席陳美蓮最後決定散會。(記者蔡穎攝)

環保團體、雲林民眾認為會議應由環保署空保處官員或環工學者主持,而非由公衛學者擔任,持續杯葛會議;主席陳美蓮最後決定散會。(記者蔡穎攝)

2015/05/07 16:25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為釐清六輕擴廠的空污抵換來源,環保署今召開六輕4.9期的空氣污染物「環評審查核可量」與「101年7月許可量」研商會議,但與會環保團體、民眾認為會議應由環保署空保處官員或環工學者主持,而非由公衛學者擔任,持續杯葛會議;主席陳美蓮最後決定散會,下次是否更換主席由環保署決定。

六輕過去為回應外界對空污排放增量的疑慮,承諾若擴廠,「空污增1減1.2、溫室氣體增1減1.5、用水量增1減2」,但環團希望進一步釐清抵換基礎,環評大會去年決議六輕4.6、4.8和4.9期擴廠的空污排放許可量應先開會釐清,再進專案小組審查。

但今天會議才剛開始,環保團體、雲林民眾就透過輪番發言來杯葛會議程序,並強調主席陳美蓮為公衛專長,對環工數字較不熟悉,要求更換主席才願意繼續討論,讓陳非常尷尬。陳美蓮幾度欲發言陳述意見,不過都被環保團體打斷,場面僵持近1個小時後,陳美蓮決定宣布散會。

陳美蓮說,根據258次環評大會決議,雲林縣環保局、六輕、環保署空保處和環境督察總隊都有派代表參加,在場多位委員也是空污專家,可能民眾對主席角色的認知落差太大,只好提前結束會議。

環保署綜計處副處長洪淑幸表示,陳美蓮過去持續參與六輕審查,在專業上沒有問題,且數據上也有幕僚分工。至於為何不臨時更換主席讓會議繼續?洪淑幸說,公務單位必須遵守一定行政流程,並尊重主席決定,對今天的結果感到遺憾,下次會議是否更換主席,將由首長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