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的健康 北市議員:9成3支持營養午餐改用非基改

北市議員李彥秀召開記者會,要求北市學校營養午餐全面用非基改食品。(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李彥秀召開記者會,要求北市學校營養午餐全面用非基改食品。(記者蔡亞樺攝)

2015/05/07 12:4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年6月1日起,基因改造食品強制標示上路,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公布她上週針對國小學童家長營養午餐近百份的問卷調查統計,有高達9成3的人贊成營養午餐全面採用「非基因改造食品」,她要求市府將學校午餐食品改為非基改。

李彥秀還說,根據教育部國小學生體位趨勢表資料,小學生過重與肥胖比例是近年新高,男生平均每3個、女生平均每4個人就1人過胖,就是因為愛吃高熱量食物如油炸類、含糖飲料等,她要求市府將國中小學周邊500公尺內的早餐店及商店,強制標示熱量。

李彥秀說,以麥當勞早餐為例,豬肉滿福飽加蛋、薯餅與中杯可樂,熱量就要770卡,傳統早餐店的黑胡椒豬排鐵板麵、荷包蛋、大杯奶茶,熱量更高達980卡,熱量驚人,有必要標示讓學生清楚知道。

對此,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說,目前國內進口的基改食品有大豆與玉米兩種食物,而會進入校園的食品大多是高度加工食品如豆腐、豆干,這部份將與教育局合作,輔導盒餐業者選材要注意。

教育局主任秘書陳順和則說,支持降低使用基改食品的比率,在台北市午餐供應委員會也有共識,但部分學校對基改與非基改認知不一,因此無法強制要求採非基改食品,只能由學校自行決定,但會多加宣導。

至於食物標示熱量,王明理說,找了8家早餐加盟商開會,輔導學校周邊500公尺內的早餐店標示熱量,預計8月有第一波成果。陳順和說,在下個學年度在校園進行推廣,進行教育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