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新科人間國寶授證 台灣人作伙見證

2015/05/07 11:5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傳統藝術的文化保存不易,文化部即將於本月23日在台中文化創意園區為本屆6位新科人間國寶舉行授證典禮暨特展,本屆新科人間國寶分別有「傳統表演藝術保存者」2位:北管音樂邱火榮、亂彈戲潘玉嬌;「傳統工藝美術保存者」2位:剪紙藝術李煥章、傳統木雕葉經義;「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保存者」2位:大木作技術保存者許漢珍、廖枝德。

今天文化部特別在台北舉行人間國寶授證典禮先行記者會,一開始由邱火榮率領台北木偶劇團獻演北管傳統樂曲「鼓添樂」,邱火榮說對於能夠獲頒人間國寶,「非常開心」,也說接下來的重心會擺在教育的傳承。

身為台灣戰後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木雕工藝師的葉經義則說這是「一生中最榮耀的時刻」,已從事木雕藝術創作超過一甲子的他,特別感謝牽手在背後的力挺,「如果沒有她,一定無法達到今日的成就」。

遠自台南而來的許漢珍目前已71歲,以自學方式融入傳統建築與西方建築圖法,但仍完整保有台灣傳統建築的形式和風貌,總共完成全台共67座廟宇作品,精湛的技術被指定為文化資產大木作的技術保存者。許漢珍笑言感恩「政府不嫌棄我這麼老的老人」,也說對於獲頒人間國寶「非常歡喜」。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副局長張仁吉說,文化資產保存真的很重要,文化資產保存與時間有競逐的關係,「文資保存是有急迫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