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收低於160萬健保費減半? 謠言啦!


報稅季節到,網路瘋傳「家庭年收入低於160萬, 補助健保費50℅」的假消息。(記者顏宏駿翻攝)

報稅季節到,網路瘋傳「家庭年收入低於160萬, 補助健保費50℅」的假消息。(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5/05/07 09:3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又到了報稅的季節!網路最近瘋傳一則「年收入低於160萬, 補助健保費50%」的消息,許多人信以為真,到健保局辦理時,才知道是網路謠言,白跑一趟,罵聲連連,健保局職員接求證電話,接到手軟。

這則假消息說,因為「煙品健康捐」有補助健保費,所以家庭年收入160萬元以下,可補助50%,只要備妥報稅資料和本人印章及身分證,就可為全家辦理健保費減半。貼文還說,這項好康,是屬於全民,但政府不會告訴人民有這項好康,只要自己去辦理就知道真假。

許多人因這則網路消息跑健保局一趟,結果才知上當。

健保局官員指出,98年間全球經濟遭逢金融海嘯衝擊時,健保署為減輕低收入邊緣戶的健保費負擔,暫以菸品健康福利捐的收入予以補助,以確保渠等就醫權益不受景氣影響。惟該項措施因社會救助法修正後,已新增「中低收入戶」認定標準及健保費補助規定,爰該項補助案自101年7月起結束,改依社會救助法等相關補助規定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