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碧湖宮擲筊助學金 國中生擲出7聖杯乞走6000元

大湖碧湖宮舉辦擲筊助學金活動,近300名學童向王爺公擲筊試手氣。(記者蘇福男攝)

大湖碧湖宮舉辦擲筊助學金活動,近300名學童向王爺公擲筊試手氣。(記者蘇福男攝)

2015/05/06 20:03

〔記者蘇福男/湖內報導〕湖內大湖地區地方公廟碧湖宮舉辦擲筊助學金活動,原本決賽取前50名最多聖杯者,給予1000元至6000元不等助學金,但有56人進入決賽,最後廟方追加助學金額,人人有獎、皆大歡喜。

碧湖宮、長壽宮和觀音亭為大湖地區居民主要信仰廟宇,3間廟宇共同成立「大湖廟宇聯合管理委員會」,去年由觀音亭首辦擲筊助學金活動,鼓勵大湖國小學子努力向學,由於獲得信眾熱烈回響,今年輪由碧湖宮擴大舉辦。

總幹事林伯勝表示,這項擲筊活動是以就讀大湖國小及湖內里1鄰,或設籍大湖里國、高中和大學學子均可報名參賽,初賽擲出2聖杯即有決賽權,決賽取前50名最多聖杯者,給予1000元至6000元不等助學金。

符合擲筊資格者約有400多人,但不少家長誤以為是乞求發財金,日後須歸還廟方而放棄,結果不到300名學子參加擲筊,有56人初賽擲出2聖杯而進入決賽,大湖里1名國中生決賽擲出7聖杯,乞走6000元助學金,廟方也臨時追加6000元金額,讓每位決賽者通通有獎、皆大歡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