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小學教師聯甄喊卡 教育局:不代表以後都不辦

北市教育局今日發出新聞稿,表示為了因應少子化,將停辦104學年度的教師甄選。圖為石牌國小的學童們。(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北市教育局今日發出新聞稿,表示為了因應少子化,將停辦104學年度的教師甄選。圖為石牌國小的學童們。(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5/06 2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教育局今(6)日發生新聞稿,表示為了因應少子化衝擊,避免衍生超額教師留用問題,逐步調整教師員額編制,決定停辦104學年度公立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教育局表示,各國小如有甄選教師的需求,得由各校考量未來減班情形及衡酌教學專長需求等,辦理代理教師甄選。此舉引發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發出反彈,但教育局主秘陳順和對此緩頰,表示今年不辦甄選,不代表以後都不辦。

根據北市教育局提供的資料顯示,103學年度北市國小學生總數共有12萬1218人,未來呈現下降趨勢,到了104學年度,國小學生預估為11萬8197人,105學年度預估為11萬5081人,106學年度預估將降至11萬3244人,國小學童數量將會越來越少。教育局指出,103到104學年度國小學生總人數將減少3021人,至106學年度將累積減少7974人,減少幅度達6.58%。

教育局主秘陳順和表示,104學年度減少國小學生約3000人,若以每班30人計算,意味著將減少100班,教師職缺同步減少約200名,為了避免產生超額教師留用問題,才會決定停辦104學年度的教師甄選。

據《蘋果日報》報導,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對停辦教師甄選一事發出聲明,反對北市教育局因預算考量,以代課教師充任職缺,損害學童受教權。指出因教師員額編制從未核實,以致教育局所估計的數字不實。

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認為,若編制核實,就沒有日後的超額教師問題,現有教師應沒資遣疑慮。希望教育局公佈104學年度退休教師人數,以及缺額如何編制,回應家長疑慮。

不過教育局主秘陳順和表示,少子化狀況近年已到谷底,預計未來將會反彈,加上未來還是會有教師辦理退休,表示今年度停辦國小教師甄選,並不代表往後也會停辦。另外,若政府財政狀況允許,也能調降每班人數,增加班級數量,就能增加教師職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