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仁茶葉 休閒小站自主送驗也超標

休閒小站的紅茶被檢出芬普尼超標,茶葉來源為天仁茶葉公司。(圖由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休閒小站的紅茶被檢出芬普尼超標,茶葉來源為天仁茶葉公司。(圖由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2015/05/06 19:2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休閒小站紅茶被檢出芬普尼0.003ppm超標,茶葉來源為知名天仁茶葉,衛生局進一步追查發現,休閒小站曾自主送驗中興大學,5日收到報告也檢出0.003ppm,副局長蔡淑鳳表示,目前還未收到天仁茶葉的複驗申請。

有關天仁茶葉的紅茶芬普尼超標風波,衛生局昨晚約談休閒小站曾姓副理,供稱紅茶是購入天仁茶葉的紅茶與桔揚公司的咖啡紅茶,混茶製成「紅茶」,另外也使用桔揚的咖啡紅茶及宏益公司的紅茶混茶製成「特A紅茶」

上月問題毒茶爆發,休閒小站在上月23日將兩種混茶「紅茶」與「特A紅茶」自主送到興大做檢驗,5日收到報告發現「紅茶」檢出芬普尼0.003ppm(法定容許量0.002ppm)但同樣混有桔揚的咖啡紅茶的「特A紅茶」則未超標,懷疑是天仁的紅茶出包,造成芬普尼超標。

由於僅0.001ppm的落差,食藥署不排除是儀器的誤差,天仁茶葉也聲稱會申請複檢,蔡淑鳳今天表示,目前未收到台北市衛生局轉來的複檢申請,一旦收到將進行複驗,至於休閒小站混茶做紅茶,卻只拿單一基茶天仁紅茶檢驗,是否違法將進一步釐清。

休閒小站的紅茶被檢出芬普尼超標,衛生局前往稽查。(圖由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休閒小站的紅茶被檢出芬普尼超標,衛生局前往稽查。(圖由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