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水處水價擬漲3成 經濟部:3年內調整

經濟部表示自來水費未來將「用愈多、漲愈多」,預計在3年內調漲水費。(記者王敏為攝)

經濟部表示自來水費未來將「用愈多、漲愈多」,預計在3年內調漲水費。(記者王敏為攝)

2015/05/06 18:41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示水價將調整,北水處昨訂出最新的水價漲價公式,平均漲幅為3成,最快於明年實施;經濟部今表示,水價調整方向與北水處「用愈多、漲愈多」的原則相同,預計以3年時間達成調整水價的目標,必要時分階段執行。

經濟部今表示,近期將與台北市政府、自來水公司成立水價調整推動平台,研究全台水價統一、照顧基本民生用水與調整費率級距等課題,在不設底線下研究可行方案,並以3年時間達成調整水價的目標,必要時分階段執行。

經濟部坦言,現行水價公式並未包含水資源環境成本、風險成本及事業擴展成本,常由政府預算支應,且造成廠商缺乏投資再生水、海淡水意願。

經濟部說,北水處「用愈多,漲愈多」及20度以下不調整的原則,與經濟部目前規劃的方向相同,予以尊重,後續將就北水處所提的「水價計算公式及詳細項目」於工作平台討論,依行政程序送經濟部水價評議委員會審議。

針對大戶開徵耗水費與水價調整是否衝突的疑慮,經濟部表示,耗水費開徵的目的在促進廠商投資節水、使用再生水,對節水優異的廠商已規劃減徵最高60%,未來水價合理化時將反映耗水費,不致產生重複課徵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